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县域传真

东至县:乘春风 送岗位 精准帮扶激活乡村振兴一池春水

阅读次数: 作者:东至县人社局 信息来源:东至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4-03-25 16:33
[字体:  ]

人勤春来早,就业正当时。2024年,东至县人社局坚持把抓好脱贫人口、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稳岗就业作为促进重点群体稳定增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关键环节。通过常态化开展“面对面”政策解读、精准开展招聘活动,“点对点”输送到岗、“一对一”就业帮扶等举措,让脱贫人口、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实现稳定就业。

面对面解读政策。为打通就业信息壁垒,东至县人社局以政策宣传为抓手,根据脱贫人口、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需求针对性地开展线上线下政策宣讲活动,发放政策宣传暖心大礼包20000余份,确保脱贫人口、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及时了解掌握各项就业帮扶政策,让政策更好地支持和服务重点群体。

多维度精准招聘。东至县人社局积极对接辖区内企业用工需求,搭建“线上+线下”多层次招聘平台,将用工信息送到乡镇、行政村,精准推送给脱贫人口、就业困难人员,积极为有就业需求的脱贫人口、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牵线搭桥”,实现在家门口就业。截至目前,共举办线上网络招聘活动2场,线下先后在尧渡、大渡口、香隅等乡镇举办“新年送新岗 宜业在家乡”招聘会8场,收集县内外招聘企业40余家,累计发布3000余条就业岗位信息,为256名脱贫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提供职业指导和岗位推介,达成就业意向118人。

点对点输送到岗。根据脱贫人口、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意愿,创新“点对点”就业服务方式,组织求职者参观企业,安排“进园区专车”把求职者送进企业,开展送政策、送信息、送技能、送岗位活动。动态掌握求职者和招聘企业的岗位需求,统筹做好职业指导、政策落实等方面服务,有效解决县内企业和劳动者就近就地就业需求,成功搭建起“送岗到人,送人到岗”的双向桥梁。

一对一帮扶回访。针对脱贫人口、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的不同需求,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通过培训提升就业服务技能,增强就业本领,端牢就业“饭碗”。针对重点群体就业经验缺乏的问题,东至县人社局加强了技能培训的“后续服务”,对参加培训的重点群体受训效果进行跟踪与调查,帮助重点群体能够尽快适应岗位需求。截至目前,开展技能培训24期,参训学员602人。

下一步,东至县人社局将持续精准聚焦脱贫人口、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需求和企业用工需求,畅通就业渠道,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的就业服务平台,不断加大就业帮扶力度,落实好各项就业补助政策,筑牢就业帮扶长效机制,千方百计帮助脱贫人口、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稳就业促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