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县域传真

东至县人社局:“三送一检”入企业 普法宣传促和谐

阅读次数: 作者:东至县人社局 信息来源:东至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4-03-21 15:20
[字体:  ]

“调整员工工作岗位,企业应该如何正确处理?”“固定期限与无固定期限的区别是什么?”近日,东至县人社局主动联系企业,前往安徽华兴金属有限责任公司和安徽海大饲料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三送一检”(送法律、送政策、送案例和劳动用工法律体检)服务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针对劳动者入职、在职、离职中常出现的问题,通过实际案例具体分析。仲裁员还就是否需要给员工缴纳社保、不能胜任的员工如何辞退、未缴工伤保险发生工伤如何赔付以及电子劳动合同的推广应用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与指导,对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具体法律问题答疑解惑,指导企业完善内部规章制度及劳资双方沟通协调机制,提升企业源头预防劳动争议的能力。

“原来我们公司在员工入职、离职方面存在这么多风险,这下了解法律心里有底了。”安徽华兴金属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说。

下一步,东至县人社局将继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以“百名仲裁员服务千家企业”为抓手,强化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意识,常态化长效化开展“三送一检”服务,引导企业依法合规用工,助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