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县域传真

青阳县强化政策宣传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高质量发展赋能

阅读次数: 作者:青阳县人社局 信息来源:青阳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4-03-20 15:25
[字体:  ]

2024年,青阳县抢抓春节时机,县、乡、村三级联动,多向发力持续强化政策宣传,不断推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人均缴费和待遇水平稳步提升,为全县城乡居保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

一是充分发挥手机微信群宣传短、平、快的特点,制作“青阳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视频”“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微信缴费操作视频”,安排乡镇组织各村广泛传播,形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家喻户晓,操作流程人人皆知的良好氛围。

二是利用春节时机,集中重点宣传。针对在外务工人员平时联系难、沟通难的问题,春节前印制发放政策宣传购物袋,利用外出人员返乡时机,集中开展政策宣传,为返乡人员提供咨询和服务便利,引导居民选择高档次缴费,提升保障水平。

三是进村入户上门,开展政策宣传。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送政策进村活动,派出业务骨干进村入户开展政策宣讲,推动“四进两知晓”政策直通机制落地生根;组织县、乡、村工作人员入户上门宣传政策,发放政策宣传资料。

截至3月15日,青阳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2.01万人,人均缴费水平980.72元,同比提高23.93%,人均养老金水平199.41元,同比增长21.6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