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县域传真

东至县:徽菜师傅提技能促就业,与春天来一场舌尖上的相约

阅读次数: 作者:东至县人社局 信息来源:东至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4-03-15 15:08
[字体:  ]

蓼茸蒿笋试春盘,人间有味是清欢。东至县地处皖南,物产丰饶,以本地特产为原料,采用民间传统烹调技法,并吸收创新的皖南菜系,一直深受县内外美食爱好者的喜爱,徽菜师傅市场需求较大。“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积极响应“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近日,东至县人社局在尧渡镇乃滩村开展了徽菜师傅技能培训。

为确保培训取得成效,此次培训特邀中式烹调一级技师左春桃授课指导,采取以“实际操作”为主,“理论授课”为辅的模式,让参训学员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会制作东至农家特色美食。

在培训课上,老师向参训学员们现场演示了东至农家特色美食的制作方法,只见他起锅烧油、调配佐料、颠勺上色……各种传统名菜的烹制秘诀就毫无保留地展现出来了。品尝完后,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不愧是老师啊,和我们烧的味道就是不一样。”

参训学员金玉环说:“我之前一直在家当家庭主妇,今年想去杭州开一家小饭馆,但是由于没什么经验,对市场前景、收入盈亏有所担心。前期看到县人社局在网上宣传要举办徽菜师傅技能培训班,我立马就联系报名了。参加完培训以后,通过培训老师的现场演示,学会了如何切菜、配菜、摆盘、颠勺等技能,我现在充满了信心,计划先去杭州市场调研以后就着手准备了,希望把我们的家乡菜带给外地人尝尝。”

下一步,东至县人社局将继续立足本县实际,加大就业技能培训政策宣传力度,推进徽菜师傅技能培训,丰富培训内容,着力提升参训人员的就业创业能力,大力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帮助农民群众提升职业技能水平,拓宽就业渠道,通过技能培训促进就业,让技能培训政策惠及千家万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