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县域传真

【青阳】携手共建,守护职工生命线

阅读次数: 作者:青阳县人社局 信息来源:青阳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4-03-14 16:40
[字体:  ]

工伤保险作为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保障因工作原因遭受伤害或患职业病的劳动者及其家属的基本生活,为工伤职工提供必要的医疗救治和康复服务。定点医疗机构作为工伤保险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明确管理方式,严格协议医疗机构条件。2024年3月,青阳县人社局开展了年度工伤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签订及考核工作。此次考核,总结了2023年工伤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执行情况,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严格履行协议,遵守服务协议内容。主要从诊疗项目管理、药品目录、医疗服务设施范围等方面明确了工伤定点医疗机构作为协议方的责任和义务;要求工伤定点医疗机构实行科学规范的管理,切实保障工伤职工的合法权益,防范工伤保险基金运行风险,规范工伤职工住院医疗费用。通过考核,青阳县人民医院、青阳县中医医院、青阳康平骨科医院和青阳义龙康复医院4家医疗机构签订了2024年度工伤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

加强信息沟通,保障参保职工权益。通过签订协议,定点医疗机构与青阳县人社局之间建立了更加紧密的联系,建立医疗信息系统联动获取工伤职工就医信息,开展大额医疗费专家会审工作等,提高工伤保险工作的效率和质量。截至目前,青阳县共受理工伤待遇申报材料120余份,大大减轻了工伤职工经济负担,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今后,青阳县人社局将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建起工伤保险基金安全运行“安全网”,撑起参保群众合法权益“保护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