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县域传真

【石台】全县根治欠薪工作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 作者:石台县人社局 信息来源:石台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5-25 08:17
[字体:  ]

520,全县根治欠薪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0年根治欠薪工作,通报了池州市保障农民工工资考核情况并就今年考核指标逐一进行讲解,部署安排了2021年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知责思为,切实增强根治欠薪的使命感。各乡镇、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市委和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和相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扛起责任,以实际行动抓好根治欠薪工作,防止欠薪问题发生;二要尽责有为,全力做好根治欠薪工作。从严落实制度,强化源头治理;从快查办案件,强化执法监管;从紧协作联动,形成强大合力。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是各乡镇、政府有关部门共同的职责,需要全县上下齐抓共管、合力共为,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能,加强协作配合,下力气抓好根治欠薪工作;三要担责敢为,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根治欠薪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关乎家庭幸福,关乎社会信誉,关乎政府公信,关乎党的形象。相关部门务必要换位思考,时刻把广大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挂在心头,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准确把握好当前形势,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及时采取得力措施,有效管控和遏制欠薪事件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