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县域传真

【我为群众办实事】东至县人社局:高效协作维权 让农民工不再忧“薪”

阅读次数: 作者:东至县人社局 信息来源:东至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5-19 17:36
[字体: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至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劳动保障监察工作有力结合起来,切实做好各项业务工作,全力为农民工办实事,让农民工不再忧“薪”。

皖浙人社联动,高效协作维权。“感谢你们帮我讨回了工资,没有你们的帮助我这几千块真的很难要回来,感谢你们……”。420日,县人社局成功追回程某松、曾某波两人工资9900元。至此,东至县首例跨省协办案件得到圆满解决,劳动者对安徽东至人社部门的劳动监察协作维权给予高度赞扬。

416日,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一件由省人社厅转来的协查函,要求协助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劳动监察机构调查一起欠薪案件。接到协查函后,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联系用工方负责人了解案情,要求其即刻前来对接,并告知其不配合、不支付工人工资的不利后果。经过两地劳动保障监察的合力处置和多方协商同意,用工方一次性付清了程某松、曾某波两人的工资。

一份“交办函”,让农民工不再忧“薪”。510日,县交通运输局和泥溪镇回函,告知我局交办的欠薪隐患已得到妥善解决。通过一份交办函,我局帮助来访人顺利讨回自己的工资2万元。

在根治欠薪工作中,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根据日常巡查、信访、12345热线投诉、信箱留言等信息排查梳理了涉及房建项目、加工制造行业的欠薪隐患风险点,为及时消除欠薪隐患,堵住监管漏洞,做到欠薪违法行为“两清零”,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通过对涉及的乡镇和行业主管部门下发《根治欠薪工作交办函》,进行欠薪隐患风险提前预警。今年以来,已向相关单位下发交办函6份,涉及的6个欠薪风险点已全部得到化解。

下一步,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将继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在提质增效、优化服务上下功夫,用实际行动诠释“根治欠薪”工作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