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汪茂耀局长带队赴东至暗访督导长江禁捕退捕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5-17 15:32
[字体:  ]

51314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耀带队赴东至暗访督导长江禁捕退捕工作,市人社局副局长陈胜昔、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暗访督导。

暗访督导组先后深入到东至县东流镇城北社区退捕渔民陈龙扣家中和张溪镇坦埠村退捕渔民王开霞工作的就业扶贫车间,详细了解退捕渔民在转产就业、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和需求。


汪茂耀局长在东至世宏编织袋厂与退捕渔民王开霞亲切交谈

 

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突击检查,现场查看了东流镇城北社区退捕渔民就业帮扶及参保情况等工作台账,实地调研了东流渔政执法指挥中心、就业扶贫车间、公益岗位等情况。


督导组现场查看东流镇城北社区退捕渔民就业帮扶台账


督导组实地调研东流渔政执法指挥中心


汪茂耀局长在张溪镇兰田村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汪茂耀指出,长江禁捕退捕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人社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百日攻坚行动,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实现了应就尽就和应保尽保。下一步,要突出抓提升退捕渔民就业稳定性,通过发展产业、务工就业、创业带动等渠道千方百计抓好退捕渔民转产就业。要重点关注特殊群体,对退捕渔民中的生活困难户、低保户、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展“一对一”重点帮扶,切实解决特殊群体在生产生活等方面的困难。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做好政策宣传和落地落实,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坚守工作底线,维护稳定大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