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县域传真

贵池区开展2021年度建设工程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业务培训

阅读次数: 作者:贵池区人社局 信息来源:贵池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5-06 10:03
[字体:  ]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颁布实施一周年来临之际,为推进全区根治欠薪工作,430日,贵池区人社局会同区住建局开展2021年度建设工程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业务培训。全区37家在建工程项目负责人和劳资专管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一是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在建工程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二是进行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培训,主要涉及劳动合同签订、《条例》落实、工伤保险权益和相关法律责任。内容深入浅出,气氛活跃、反响良好。三是进行池州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信息系统操作培训,软件公司从总承包和劳资专管员两个层面进行现场操作培训,为下一步在全面应用池州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信息系统打下了坚实基础。


培训会要求,区在建工程建设各单位要在实现建设发展和经济效益的同时,关注农民工群体的切身利益,针对通报中存在的问题,各用工企业要对号入座,认真整改,确保《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在建设工程领域落地落实。对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培训内容要进一步消化并贯彻到实际工作中,积极将池州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信息系统应用到项目用工管理当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