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县域传真

我县选手荣获全国扶贫技能大赛优胜奖殊荣

阅读次数: 作者:青阳县人社局 信息来源:青阳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8-17 10:39
[字体:  ]

8月13日,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在山西省大同市落下帷幕,我县选手庙前镇三义村贫困户谢发英荣获家政服务员类优胜奖殊荣。


本次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是我国首次围绕扶贫主题专门面向全国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者举办的一项大规模职业技能赛事,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举办的第一个全国性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来自全国建档

立卡贫困家庭的341名选手参加了电工、钳工、钢筋工、砌筑工、家政服务员、餐厅服务员、西式面点师、电子商务师等8个项目的比赛,我县选手谢发英作为安徽省家政服务员类代表队中一员参赛。选手们在赛场上激烈角逐、奋勇争先,充分体现了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县人社局及庙前镇政府均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参赛工作,赛前专程安排铜陵家政专业培训机构及五溪山色大酒店高级厨师为谢发英同志进行赛前辅导,赛前贫困户谢发英也认真备赛备考,赛场上谢发英冷静沉着,运用日常所学所练认真完成每一个比赛步骤,在全国家政

服务员38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第12名的好成绩,颁发了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优胜奖荣誉证书。

下一步,县人社局将积极组织贫困户参加各类型职业技能竞赛,通过参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效果,引导广大劳动者学习技能、掌握技能、投身技能,为打造技工大县做出自己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