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县域传真

青阳县及时发放就业补贴,助贫困人员稳定就业

阅读次数: 作者:青阳县人社局 信息来源:青阳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3-16 11:30
[字体:  ]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贫困劳动者稳定就业问题凸显,为做好贫困劳动者就业保障,促进贫困劳动者稳定就业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就近就地就业,青阳县人社局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实施了一系列稳就业、保增收、促脱贫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就业扶贫工作。

截止3月11日,县人社局发放就业扶贫补贴17.14万元,现已全部拨付到位,稳定就业586人(辅助性岗位267人,居家就业319人)。

下一步,我局围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就业扶贫,两手抓两手硬要求,在抓好疫情联防联控的前提下帮扶贫困劳动者就业,促进贫困劳动者就近就地就业。一是鼓励优质企业优先招录,同时梳理我县企业用工需求,鼓励开发岗位,精准推送适合贫困劳动者的就业岗位。二是促进贫困劳动者就地就近就业。推动企业尽早复工复产,推荐贫困劳动者优先上岗;鼓励临时增设保洁环卫、防疫消杀、卡点值守等岗位优先吸纳贫困劳动者;三是加强关心关爱,及时解决困难问题,对受疫情影响失业参保贫困劳动者按规定发放失业补助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