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县域传真

平天湖风景区“三员”出动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平天湖风景区管委会 信息来源:平天湖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0-03-12 11:18
[字体:  ]

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特别是农民工的切身利益,关系到政府形象,也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发展。目前,各类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两不误,风景区采取“三员”出动方法,稳扎稳打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

一、当好“信息员”。及时向复工复产企业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通过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及时公布劳动监察举报电话,加强信息搜集,落实信息反馈,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抓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同时,加强企业自身法律制度建设的完善,维护企业与工人之间的正当权益。

二、做好“引导员”。引导农民工通过来信、网上信访、电话信访等形式,反映诉求,保证信访不“堵”;引导企业通过正常手续向人社等有关部门申请社保返还、企业稳岗等各类优惠政策,帮助企业稳复工,促发展共受理网上信访事项39起,其中,工资保障33起,劳动争议4起,工伤鉴定2起,涉及人数1158人,金额2200余万;指导企业300余人次,微信、电话等在线服务500余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50余件,指导编制“一企一档一策”方案100余份。

三、干好“监察员”。全面下沉一线,采取线上与线下、明查与暗访、现场核实与电话抽查的方式,全方位发现农民工工资支付方面的问题。了解资以上建筑、房地产开发企业22家,规、限企业30家,“小个专”企业40家,针对发现的欠薪苗头,提前做好分析研判,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