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县域传真

石台县人社“三稳一保”助力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阅读次数: 作者:石台县人社局 信息来源:石台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3-11 17:08
[字体:  ]

畅通联系,稳人心。复工复产通知下达后,县人社局第一时间通过电话与所有扶贫车间负责人取得联系,建立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工作群,及时了解他们复工复产时间和需求,帮助协调解决。面对部分扶贫车间负责人表现出的焦躁情绪,我们耐心回应及时疏导,坚定他们战胜困难的信心。

保障用工,稳队伍。县人社局安排专人与扶贫车间对接,收集扶贫车间用工岗位信息,并通过安徽公共招聘网、池州就业微信公众号、县政府网、县电视台、586个乡村应急广播及短信平台广泛开展宣传。疫情期间,累计帮助扶贫车间招工543人,其中贫困劳动者231人,为促进扶贫车间复工复产提供用工保障。

资金扶持,稳发展。县人社局预先通过社保、劳动用工备案系统数据比对,筛选出初步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条件的扶贫车间,有针对性地进行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同时会同放贷银行,为扶贫车间企业申报创业担保贷款开通“绿色通道”,简化申报流程,缩短审批时间。疫情期间,累计为扶贫车间企业提供创业担保贷款300万元,有效缓解扶贫车间资金压力。

加强防疫,保安全。一手抓生产、一手抓防疫。县人社局在帮扶扶贫车间复工复产的同时,及时传达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安徽省复工复产企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要求,督促扶贫车间企业做好全员健康监测、环境整治与消毒、员工个人防护等防疫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