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党务工作 > 机关建设

我市召开城镇居民增收工作调度会

阅读次数: 作者:基金科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12-13 15:53
[字体:  ]


为总结分析我市城镇居民增收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12月10日,我市召开全市城镇居民增收工作调度会,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玛瑙主持。国家统计局池州调查队、池州市统计局、各县区人社局、调查队、统计局分管领导及城镇居民增收调查及核算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各县区城镇居民增收目标完成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城镇居民增收工作面临的形势,指出了在促进城镇居民增收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县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及部分统计调查员作了交流发言,探讨工作亮点、问题难点,达到了推进工作的目的。


汪茂耀指出,促进城镇居民增收,既是重大的民生问题,也是重大的经济课题,更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各县区人社部门及成员单位要切实加强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不断增强做好城镇居民增收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始终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正视不足、攻坚克难、多点发力,有效促进城镇居民增收。

汪茂耀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促进城镇居民增收工作作为最根本、最核心的民生抓紧抓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省委、省政府明确的目标任务,多措并举,稳步增加工资性收入、转移性收入、经营性收入和财产性收入。

汪茂耀要求,做好居民增收工作,要多点发力。一是要部门联动,统筹协调,共同推进城镇居民增收。各级人社部门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组织出台并落实各项增收惠民政策,激发重点群体增收活力,并及时向省传递城镇居民增收政策包,合力推进城镇居民增收。定期召开城镇居民增收联席及调度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城镇居民增收工作的形势和问题,督促县区及各成员单位切实履行好部门职责,议定工作措施,形成上下联动、部门配合、协调统一、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二是要突出重点、科学调查,确保记帐数据真实准确。各地调查和统计部门要做好调查基础工作,杜绝数据采集上的弄虚作假。要选好、培训好、关爱好辅助调查员,建立培训工作机制,保障基本工作补贴,切实提高调查员的工作积极性和责任感。各县区及相关部门要把抓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城镇居民增收作为我们的目标,积极采取工作措施,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是要自找差距、补齐短板,持续推进城镇居民增收。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找准城镇居民增收弱项,补齐短板,要通过采取扩大就业、社会保障、工资增长、劳动维权、减税降费、民生保障等有效举措促进城镇居民增收,深挖增收潜力,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我市城镇居民增收在全省考核位次居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