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党务工作 > 党的建设

全市人社系统年中工作推进会暨党风廉政工作部署会召开

阅读次数: 作者:局办公室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3-09-08 08:43
[字体:  ]

日前,全市人社系统年中工作推进会暨党风廉政工作部署会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林芳出席会议并讲话,驻部纪检组组长康永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议由局二级调研员王玛瑙主持。局领导班子、调研员出席会议,各县(区)人社局、九华山社保局主要负责同志,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综合管理部、开发区党群工作局负责同志,市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市人社局“百名人社服务管家联百企”活动方案,通报了2023年1-7月份全市人社事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各县(区)重点围绕“晒目标、抓落实”、营商环境及人社领域考核指标等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局各分管负责同志对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分析点评。

康永组长在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时强调,“政贵有恒,治须有常”,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正视问题,深刻汲取推进“三不腐”进程中的教训;要综合施策,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贯通融合。全市人社系统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最后,林芳局长作总结讲话,她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人社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要求,牢固树立“快就是大局、干就是担当”的理念,以快的节奏保障工作效率大提升,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向好,干成了一批以前想干而没干成的大事,一是在全省率先出台《池州市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全市新增人力资源服务机构30家、新增纳规15家。二是统筹推进创新办赛模式,海归人才创业、青年创业、巾帼创业、乡村振兴创业、退役军人创业、大众创业6大赛道,打造了创业大赛“池州样板”。三是创新打造“主城区15分钟社保业务便民服务圈”,社银合作社保延伸“就近办”工作试点运营,首批34项社保业务正式入驻合作银行网点。四是全市城乡居民参保平均缴费水平居全省第6位,彻底改变了缴费常年落后、低于全省平均水平境况。五是池州技师学院创建迈上进程。目前,池州市技工学校已恢复招生,首季招生7个专业351人。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即将实现“零”的突破,等等。她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全市人社工作形势和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既要正视我市在发展规模、人口基数、人才引力等诸多方面存在的困难和挑战,在实践中想办法、抓提升,又要关注重点指标动态,特别是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营商环境劳动力市场监管、社保“两率”等位次下滑和工作薄弱的指标,做到知“底数”、明“变数”、懂“路数”。她要求,抓好最后几个月人社工作,要认真领会把握上级的指示精神和工作重点,进一步强规范、严监管、优服务、惠民生,持续祛除身上惰气、暮气、躁气和俗气,鼓足干劲、闯劲、韧劲和实劲。进一步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秉持“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舍我其谁的勇气,咬定目标、坚定信心,全力推进人社各项事业圆满收官。


林芳局长在讲话时还对全市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再强调,要求全市人社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认真履行党风廉政“一岗双责”,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抓实抓长党风廉政建设,着力建设清正廉洁的模范机关。

会议还对主题教育、巡察整改、警示教育、信访维稳、政治生态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