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党务工作 > 党的建设

坚持党建引领,主动靠前服务!我市开启“百名人社服务管家联百企”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3-08-28 09:41
[字体:  ]

“今年,国家出台多项惠企政策,给民营企业发展带来新机遇,企业人力资源工作面临新形势,要对接的业务很多,感谢市人社局开展这么好的活动,有了人社服务管家帮忙,相信企业管理会更加规范、企业发展会更顺畅。”华宇电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说。

“当前,园区部分企业招工难、留人难,也有企业遇到了劳动保障、工伤认定等方面的难题,人社部门在这个时候开展这项活动,是炎夏送清凉,真正践行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负责人称赞道。

8月25日,市人社局副局长林贤中带队赴江南产业集中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召开座谈会,解读“百名人社服务管家联百企”活动实施方案,共43家企业安排人员参加会议。会上,园区领导和企业对市人社局开展此项活动表达了一致称赞和欢迎。

近日,为积极响应中央、省、市有关优化营商环境和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把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人社干部职工主动服务市场主体、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市人社局在全市启动了“百名人社服务管家联百企”活动。其中,仅市人社局就安排了48名党员干部职工结对联系48家企业。

“百名人社服务管家联百企”活动具体是怎样的呢?

活动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树立新发展理念,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建立“一人联一企”服务机制,组织以党员业务骨干为主体的百名人社干部职工,结对联系区域内的规上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重点企业,通过“管家”式的“一对一”精准下沉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招工用工、创新创业、引才育才、社会保险、劳动关系、劳动保障等方面的问题,实现“惠企政策全面落实、服务效能全面提升、办事渠道全面畅通、助力企业全面发展,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活动目标。

活动内容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市、县人社部门通过“线上”信息推送、“线下”政策上门等方式大力宣传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等惠企政策和社会保险、劳动保障等法律法规,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落实。二是积极服务企业。“人社服务管家”与联系企业建立“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沟通联系渠道,听取企业对人社部门开展涉企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了解企业发展中的困难。三是解决实际问题。建立问题收集、快速解决、跟踪督办、及时反馈闭环工作机制。“人社服务管家”对企业反馈的问题“一盯到底”,对能快速解决的问题,做到当场、当日协调解决,对需要多个不同科室(部门)协同办理的事项,做到跟踪对接,提速办理,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工作纪律

“人社服务管家”在活动开展中,要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严守工作纪律,不得干预企业正常经营活动、不得增加企业负担、不得在企业用餐、不得接受企业馈赠、不得要求企业安排车辆接送,按照“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原则,做到帮忙不添乱,实实在在帮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立足职能,把“百名人社服务管家联百企”活动作为践行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通过举办“人社科长讲堂”、岗位练兵比武切实提升全局干部职工的政策水平;通过建立协调管理机制,形成帮助企业解难题的工作合力;通过按月调度、不定期督查,检查活动成效。努力争创一流人社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