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社会保险 > 基金监管

市人社局召开全市社保基金风险防控暨人社重点工作推进会

阅读次数: 作者:基金科 局办公室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10-21 17:51
[字体:  ]

1020日,市人社局召开全市社保基金风险防控暨人社重点工作推进会,专题部署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和年内人社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胜昔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社保经办管理风险防控与基金安全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及人社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汪茂耀在部署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时指出,社保基金是广大参保人员的养老钱、保命钱,管好社保基金是政治问题。他强调,做好社保经办和基金安全防范工作,促进社保基金安全、高效运转,是维护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全市各级人社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社保基金专项整治工作重要意义,进一步压实责任,高标准严要求完成专项整治工作各项任务,进一步完善机制,着力构建基金安全防控长效机制,更深更实推进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随后,汪茂耀就年内人社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全市各级人社部门要正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变化对人社工作的影响,清醒认识当前人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坚定目标导向,增强创先意识,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更快更好完成全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继续把就业摆在经济社会发展和宏观政策优先位置,推动就业扩容提质,全力确保就业局势持续稳定;二是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进一步提标扩面,规范社保基金支出,提升社会保障层次,增进民生福祉;三是厚植高质量发展强大人才支撑,加快构筑具有区域竞争力的人才政策体系,为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四是千方百计提高城镇居民收入水平,紧紧抓住促进城镇居民增收工作关键环节,细化指标任务,深挖增收潜力,努力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