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社会保险 > 基金监管

全市社保基金预决算编制培训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 作者:基金科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11-05 11:00
[字体:  ]

2021112日,全市社保基金预决算编制培训会议召开。市人社局以及市财政局、市税务局等部门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及各县区有关部门、各级社保经办机构负责社保基金预决算的工作人员8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社保基金预决算编制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社会保险面临的形势,指出当前社保基金管理工作存在问题和不足,全面部署2022年社保基金预算编制及2021年社保基金决算工作,并提出了加强社保基金管理的新思路、新举措。各险种基金预决算编制汇审牵头责任人就预决算编制业务进行了培训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人社、财政、税务等部门以及各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着眼社会保险事业长远发展,不断总结社会保险基金预决算编制经验,逐步完善体制机制,积极改进编制方法,圆满完成了预决算编制工作任务,为我市社会保险基金安全稳定运行发挥了积极作用。我市今年荣获全省社会保险基金预决算绩效考核三等奖。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充分认识社保基金预决算编制工作的重要性,把做好社保基金预决算编制工作纳入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重大风险防控体系中来推进。二是提高社保基金预决算编制质量,统一编报口径、规范编审程序,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和要求,健全社保基金月(季)执行分析制度,强化成果运用,规范社保基金预算编制、执行全过程的管理流程,全方位提升社保基金预决算管理水平。三是助推社保基金统筹层次提高,全面落实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积极助推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省级统筹,全面提高社保基金统筹层次,增强社保基金抗风险能力。四是部门间要相互配合、密切协同、明确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坚决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今年社保基金预决算编制任务。

此次集中培训取得良好效果,提高了参训人员的预决算编制业务能力水平,为更好完成社保基金预决算编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全市社保基金预算汇审工作于4日至12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