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市人社局开展“三个一”系列活动,深入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

阅读次数: 作者:法规科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5-28 16:00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民法典普法宣传落地落实,在《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之际,我局积通过积极组织开展“三个一”系列宣传活动“典”燃《民法典》学习热潮。

举办一场集中考试。为充分发挥机关工作人员在学法用法活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干部职工养成自觉遵法守法用法的意识,511日,我局组织开展了《民法典》集中考试,全局共27名在职职工参加了民法典知识考试,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编制一份宣传手册。为了更加方便有效的宣传《民法典》,我局编印了《民法典》宣传手册,以生动活泼的漫画、简明扼要的文字、具体详细的实例,把跟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夫妻共同债务、高空抛物坠物、个人信息保护等相关法律常识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展现出来。


开展一场主题宣传。528日,我局干部职工深入基层,在永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开展了一场“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设立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民法典》诞生历程、主要内容,并进行亮点解读,现场共接待咨询群众110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