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2021年世界无烟日——“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

阅读次数: 作者:局办公室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5-31 08:34
[字体:  ]

2021531日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是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

烟草危害是当今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烟草中的尼古丁等有害物质,已成为致癌和引发、恶化多种疾病的罪魁祸首。烟草之害,害人害己。禁烟控烟,呵护健康,已成为以人为本、提升全民健康素质的必然要求,是现代文明的体现。为了营造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我们倡议:

一、531日“世界无烟日”在全局开展无烟行动,各科室、直属机构要在办公室、会议室等办公场所张贴禁烟标志,不摆放烟灰缸等烟具,营造主动参与控烟、自觉远离烟草的氛围。

二、学习了解烟草对健康的危害,提高控烟防护意识,做控烟支持者和参与者,通过各种禁烟形式宣传吸烟有害的健康科普知识。

三、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规定,不在公共场所吸烟。

四、禁止发布烟草广告,禁止向未成年人传递香烟。

五、工作交往不敬烟,礼尚往来不送烟。

六、争做控烟宣传员和劝导员,鼓励吸烟者早日戒烟。

七、敢于向“二手烟”说不,同时对吸烟者进行劝阻。

八、杜绝使用电子烟作为戒烟手段,积极宣传普及电子烟对健康的危害。

 

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5月3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