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部门风采

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 作者:局办公室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2-05 17:01
[字体:  ]

25日上午,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四届十三次会议、全市两会精神和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的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耀作工作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萍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特大洪涝灾害,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人社厅的决策部署,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三优池州”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性。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形势,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坚持思想再解放、标杆再提升、精神再振奋,全力推动人社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和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全力做好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继续深化社会保障体制改革、探索创新人事人才发展举措、积极构建新形势下和谐劳动关系、着力推进系统行风和信息化建设,确保“十四五”人社事业发展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围绕2021年市人社工作要点、事业发展计划和“十四五”人社事业发展规划,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要持续发力稳住就业基本盘,突出做好就业政策支持、重点群体就业、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居民增收等工作。二要落实社保制度兜牢民生底线,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夯实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基础,提高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收统支管理水平,按照省统一部署有序衔接全国统筹。三要加大人才培养引进力度,坚持人才优先战略,深入实施新时代“池州英才计划”,积极开展“技能提升质量年”活动,加快事业单位人事制度和工资制度改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四要加强和谐劳动关系建设,深入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切实推动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全面落实落地,加快推进“互联网+调解”平台应用,提升服务效能。五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持外出务工和就地就近就业“两手抓”,拓展就业渠道,全面梳理人社领域各项帮扶政策措施,健全完善常态化帮扶机制。六要持续推进人社行风建设,深化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常态化开展全员技能练兵比武,不断提高服务本领,切实抓好人社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落实,加速推进“一卡通”建设,探索服务智能应用,力争在构建数字人社“新格局”中占有一席之地。

局领导、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科室、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人社局班子成员及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贵池区、东至、石台、青阳等4个县(区)作发言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