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党务工作 > 党的建设

市人社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

阅读次数: 作者:局办公室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1-18 14:53
[字体:  ]

115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会上,部分班子成员和科室机构围绕长江经济带发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作交流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耀作一一点评。


会议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长江经济带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提高认识、增强自觉。生态优先是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首要前提,必须抓主抓重、强化保护。压实责任是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基础保障,必须知责明责、履职尽责。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决策部署。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把握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主要任务,结合实际对标对表抓好落实。一要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率先突破。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速生态环境修复,全面落实省委“1515”管控措施,筑牢长江沿线绿色生态屏障,守住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底线。二要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我们要牢牢把握“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的重要发展窗口期,在积极主动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提高站位、找准定位,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发挥应有作用。三要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做出表率。做好人才支撑,通过柔性引才政策,按照“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总体思路,吸引高质量人才来池发展;做好用工支撑,创新工作方式,扩大宣传范围,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壮大技能人才队伍;做好政策支撑,切实落实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惠民补贴政策、推进稳就业民生工程,加强政策宣传,做到应知尽知;做好服务支撑,创新服务手段,提高服务质量,切实推进人社业务网上办、联合办,不断提高人社服务的精细化和精准化水平,建立人社系统高效快捷办事新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