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县域传真

东至县召开长江流域退捕渔民参加城乡基本养老保险业务培训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东至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11-20 16:52
[字体:  ]

2020年1118日,在东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楼会议室,东至县居保中心主持召开了东至县长江流域退捕渔民参加城乡基本养老保险培训会,会议于20201118日早上9点召开,居保中心业务人员、各乡镇就业和社会保障所负责人、经办员等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居保中心负责人就省《关于做好我省长江流域退捕渔民参加城乡基本养老保险工作的通知》(皖人社秘[2020]187号)和县《东至县长江流域退捕渔民参加城乡基本养老保险补贴实施方案》进行学习并逐条讲解,对有关业务工作进行专项培训,对实际工作提出了业务规范和具体时间要求。相关负责人和业务经办员充分认识了此次工作的重要性、及时性。

会上,对此项业务开展了讨论,对东至县长江流域退捕渔民参加城乡基本养老保险的工作及时开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会议要求会后5个工作日内完成上门发放告知书,逐户逐人告知,加强政策宣传,做好政策解读,走村入户,面对面宣讲等方式,把政策告知每位退捕渔民,对于在外地务工渔民要通过微信,短信等形式,告知他们,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确保退捕渔民人人知晓长江退捕渔民基本养老保险补贴政策。做到应保尽保,应补尽补,应发尽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