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市共享发展暨促进城镇居民增收工作调度会召开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11-16 14:59
[字体:  ]

2020年1112日,全市共享发展暨促进城镇居民增收工作调度会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汪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耀主持。市城镇居民增收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县区人社局、部分县区统计局、调查队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城镇居民增收调研座谈会精神,通报前三季度全市城镇居民增收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交流分析工作难点及薄弱环节,调度城镇居民增收各项工作。各县区及市委组织部、市经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作口头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增加居民收入,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是发展所需、群众所盼,也是市委、市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今年以来,我市积极采取各种有力措施,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有序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步入正轨,居民生产生活逐渐回归常态,经济呈现稳步复苏回升态势,城乡居民收入恢复性增长,前三季度,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5%,居全省第七位,但绝对值距全省平均水平差距较大,增收工作形势严峻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共同发力,集中攻坚,聚焦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力争实现“保七争六冲五”目标;要加强运行调度抓弱项,总结成功做法树亮点,攻坚克难,拼搏竞进,以事争一流的责任担当推动城镇居民增收工作圆满收官。

会议要求,人社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牵头抓总工作职责,扛起协调推动责任,统筹抓好促增收工作落实;各地各部门要深谋细研与精准落实相结合,切实履行各自职责,利用这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发起冲刺,进一步压实责任,一天一调度,一周一研判,确保各项增收政策措施全部落实到位;调查部门对样本点记账培训指导要落实到户,切实推动城镇居民增收工作落地见效;各县区要认真摸排调查样本户家庭基本情况,坚持领导带头推动工作,进一步研究辅调员及样本户调整待遇标准,不断提升样本户家庭记账积极性;要聚焦破解难点,研究提出 “十四五”发展目标举措,把促增收成效体现在重项工作谋深抓实上、体现在高质量发展提速提效上,加快推动城镇居民持续增收,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