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县域传真

东至县人社局:互学互查,共同提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阅读次数: 作者:洪鹄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11-16 08:35
[字体:  ]

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近日,根据大渡口镇党委的部署安排,县人社局驻村扶贫工作专班与镇扶贫站工作人员、联系村扶贫专干在白沙洲、杨桥、新丰圩等非联系村开展脱贫攻坚交叉互查工作,全面系统排查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梳理问题清单并进行反馈总结。

交叉互查工作着眼于村级档案建设和入户走访情况,切实做好村档、户档两手抓。此次互查对今年拟脱贫户的脱贫程序、“353”整改、脱贫攻坚省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2020年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反馈问题等整改台账、“四个清零”台账、项目库建设、书记遍访等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核查,对已脱贫户以及今年脱贫户“一过线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及政策享受情况进行详细核实,把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到村,进行整改,早日将问题见底清零,提升脱贫攻坚成色。

在互查结束之后,人社专班第一时间赶至自身四个联系村,召开问题整改会议,与村两委一起梳理反馈问题,制定详细整改措施,户上问题点对点整改,共性问题全面铺开,举一反三,限时进行整改,以整改促成效,全面提升联系村脱贫攻坚水平。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必须集中精力啃下剩余脱贫任务这块“硬骨头”,通过互查相互交流学习,补缺补差,专班将持续推进排查、整改、“回头看”工作,结合大排查大走访,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升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稳定步伐迎接脱贫攻坚“综合大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