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县域传真

“十三五”时期青阳县深入实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民生工程成效显著

阅读次数: 作者:王敏 信息来源:青阳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11-12 18:05
[字体:  ]

“十三五”期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青阳县深入实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政策宣传、经办服务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每年均超额完成省、市下达的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一、不断完善政策加大投入力度

一是全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从最初的每人每月55元逐步提高至每人每月115元。二是困难群体政府代缴范围扩大到符合城乡居保参保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计生特扶对象五类群体,代缴标准从每年100元提高到200元。

二、不断提升经办服务能力

县级城乡居保经办机构狠抓作风建设,不断提升经办服务能力。以《待遇领取人员动态管理信息表》等表格的填报为抓手,及时准确掌握待遇领取人员动态信息。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通知表》的填报为抓手,确保符合条件的到龄人员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县人社局每年协调相关部门开展各类贫困人员数据核查,确保应抚尽抚。

三、创造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十三五”期间,为全县4.87万老年居民发放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合计3.08亿元。养老金的发放,一方面可以使每个老人每年至少增加1380元的收入,直接增强他们的消费能力;另一方面有利于增强广大居民特别是农村老年居民的消费预期,增加即期消费,为促进经济发展提供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