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县域传真

安徽东至:“五个有”促脱贫

阅读次数: 作者:东至县人社局 信息来源:东至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9-11 16:51
[字体:  ]

今年以来,东至县人社局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就业脱贫工作,始终坚持“底数有摸排、帮扶有载体、服务有力度、政策有保障、整改有成效”的“五有”工作思路,成立人社服务专员队伍,出台配套政策措施,深入镇村、企业、扶贫车间,切实解决就业脱贫实际问题,有序帮扶贫困劳动者实现就业增收。

一是底数有摸排。东至县人社局加强人社扶贫两部门数据的衔接比对力度,对16-59岁之间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劳动者就业情况进行全面准确摸排,建立了基础台账,提高数据的科学性和可用性。

二是帮扶有载体。东至县人社局积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进一步加强就业扶贫车间、扶贫基地、县内企业以及扶贫公益性岗位等重要载体建设,确保帮扶载体遍及每个乡镇,充分吸纳贫困劳动者就近就地就业。

三是服务有力度。主要包括通过安徽公共招聘网、今日东至公众号、“职等你来”微信应用小程序等网络平台开展的线上招聘服务和在县内贫困人口较多乡镇举办的线下专场招聘活动。同时,为帮助贫困劳动者转移就业、提升稳就业能力,东至县人社局还组织了“点对点”包车服务、技能脱贫培训等活动。

四是政策有保障。为进一步加大政策引导力度,鼓励帮扶载体吸纳贫困劳动者,东至县人社局出台了《东至县2020年就业脱贫工作实施方案》、《东至县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若干政策实施细则》,进一步提高帮扶载体和贫困劳动者个人的补贴标准。对自主外出就业的贫困劳动者,东至县人社局也会给予100-300元不等的一次性交通补贴。今年2-7月份,东至县累计减征养老、失业、医疗、工伤保险费3979.29万元,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方面支出1870.12万元,通过这一系列真金白银的政策,有效的提高了县内帮扶载体吸纳贫困劳动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五是整改有成效。东至县人社局积极主动认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10条整改措施,举一反三,全面落实好整改,目前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