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县域传真

县人社局多举措稳就业保就业 确保就业形势整体平稳

阅读次数: 作者:东至县人社局 信息来源:东至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9-08 16:56
[字体:  ]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家庭财富之源。今年以来,我县把就业放在“六稳”“六保”首位,积极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多举措确保就业形势整体平稳。

通过“减免缓返补”等政策,为企业减负,稳住现有就业岗位。上半年用好政策“红包”,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3431万元,对按期复工复产的企业发放一次性就业补贴共815万元。全面落实阶段性、有针对性的减税降费政策,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费返还比例统一提高到60%,对符合条件但尚未提交失业保险费返还申请的,免除申报确认程序,公示通过后按缴费渠道直接返还企业,返还216.79万元,涉及企业310家,稳定职工8351人。

通过政策激励、创业创新和灵活就业,进一步拓展就业渠道。对新增就业岗位的小微企业、就业扶贫车间和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的中小微企业,根据新签订12个月以上劳动合同的人员数量,按照每人1000-2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对毕业2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返乡农民工等首次创办小微企业且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给予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核定40家企业补贴20万元。将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提高到20万元,优化简化办理程序,发放小额创业担保贷款1565万元。支持劳动者个人利用自己的技能从事便民劳务等灵活就业,符合条件的给予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社会保险补贴。

通过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帮助就业。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提高各类培训补贴标准,通过真金白银的政策

支持,在提升劳动者技能水平的同时,把劳动者稳定在就业岗位。已针对贫困劳动者开展技能脱贫培训148人次,农村转移劳动力直补培训251人次,企业新录用员工培训2079人次,共拨付培训补贴资金265.6万元。扩大以工代训范围,支持企业以训稳岗,开展农民工、百万青年等重点群体专项培训计划。

通过针对性的就业服务,努力促进劳动者就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组建重点企业人社服务专员队伍,通过“四进一促”“四送一服”“就业脱贫服务月”“2+N招聘”等活动,多次进园区进企业宣讲稳就业相关政策,组织线上和线下各类招聘活动48场,促成求职者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4350人,签订劳动合同(协议)3865人。

全力兜住困难群众就业底线。加强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帮扶,用足用好各类公益性岗位,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畅通失业人员求助渠道,及时提供政策咨询、职业介绍、职业指导服务,落实职业培训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等扶持政策。开发一批临时性公益性岗位,进行安置,对从事公益性岗位政策期满仍未实现就业的,政策享受期限可延长1年。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期间,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的社会保险补贴期限可顺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