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劳动关系 > 劳动监察

我市开展欠薪集中排查化解攻坚月行动

阅读次数: 作者:监察支队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9-07 15:02
[字体:  ]
为落实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有关批示要求,切实做好各类欠薪案件的防范和处置工作,最大限度把劳资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我市自7月22日至8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欠薪集中排查化解攻坚月行动。

此次攻坚月行动分全面排查、集中攻坚、分析总结三个阶段进行。重点对建筑、交通、水利等工程建设领域,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制造业、商业服务业、交通运输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行业企业开展欠薪隐患集中摸排,经排查,全市共发现欠薪隐患企业(项目)19个,共涉及欠薪金额2412.05万元,涉及劳动者1913人。截至日前,已化解欠薪隐患企业(项目)5个,涉及欠薪金额8.1427万元,涉及劳动者20人;移交公安1个,涉及欠薪金额13.7万元,涉及劳动者59人。对于未在规定时间内化解的重难点案件,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按照“措施、责任、资金、事项、预案”五落实要求,综合运用行政、司法等手段,通过协调解决、移送公安、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引导农民工通过民事诉讼等途径,分类制定处置措施,分部门化解落实,全力化解欠薪隐患,极个别确属现有途径无法解决的案件,做好信访化解工作。 
本次开展欠薪集中排查攻坚月行动,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具体体现。通过摸清欠薪底数,分类制定化解欠薪举措,使欠薪隐患问题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进一步压实了工作责任,降低了因欠薪隐患导致的群访事件的发生风险,有效维护了疫情防控形势下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