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党务工作 > 机关建设

开门红!我市2020年首场人社系统业务技能练兵比武赛事成功举办

阅读次数: 作者:局办公室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5-25 15:15
[字体:  ]

按照人社部、省人社厅对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工作部署,池州市人社系统积极响应、认真落实,推动练兵比武活动取得积极成效。5月23日,由池州市人社局主办、青阳县人社局承办的池州市人社系统业务技能练兵比武5月选拔赛在青阳成功举办,全市人社系统5支参赛队29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

精心组织,周密筹备。市人社局印发《2020年度池州市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实施方案》,召开全市会议专题布置练兵比武工作,提前部署省、市各项赛事参赛组织工作,明确以市人社局主办、县区人社局轮流承办的市级赛事组织方式,进一步提高各地人社部门对练兵比武工作的重视度、参与度。市、县人社部门分别成立工作专班,密切工作对接,强化现场保障,确保了全市首场人社系统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月度选拔赛顺利举办。



严格标准,规范流程。首场月度比赛采取了笔试形式,实现考试题型全覆盖、考点类型全覆盖,全面考察参赛选手业务知识的掌握能力。为做好考试安全问题,市人社局严格对标考试标准化流程,全权委托市人事考试中心参与封闭制卷、考务管理及阅卷排名的各工作环节,并在笔试现场设置屏蔽仪,集中保管考生电子设备。为保证考试结果公平公正,阅卷环节由市驻部纪检组全程监督,市、县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参与流水阅卷,及时做好统计排名工作,现场公布选手成绩,最大限度保障考试成绩真实有效。


激励保障,常态落实。按照激励为主、挖掘潜能的原则,市人社局为月度选拔赛设置了个人奖6名、月度明星奖5名,最佳参赛队1支,按相关标准设置一定物质奖励,并在现场颁奖仪式上为所有获奖选手和团队颁发了相应奖励。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玛瑙在颁奖仪式中指出,各地人社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对练兵比武工作的支持和保障力度,常态化落实好练兵比武日常在线学习工作。各地参赛选手要树立争先进位的意识,力争在省级、国家级赛事中展示出池州人社团队的良好风采。



下一步,池州市人社局将狠抓行风建设工作,持续深化全市人社系统岗位技能练兵比武平台搭建力度,着力树培一批人社服务“一口清”“业务通”,打造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服务态度好的人社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