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县域传真

青阳县统筹做好抗击疫情和社保扶贫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青阳县人社局 信息来源:青阳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4-10 08:33
[字体:  ]

2020年,青阳县聚焦“脱贫攻坚”精准发力,多措并举,统筹做好抗击新冠疫情和社保扶贫工作

一是提前开展政策宣传。2019年12月,青阳县人社局制作印有政策宣传内容的购物袋和2020年新春年画各10000份,下发到各村(社区),送到居民家中。

创新宣传方式。青阳县人社局、城乡居保中心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加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扶贫政策宣传。

三是今年2月份下发《关于做好青阳县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工作公告》,积极宣传引导广大群众通过“皖事通”APP查询参保信息、发放信息、缴费信息等基本信息,办理相关业务。

强化信息核实,建立贫困人员台账提前安排各乡镇组织所辖村(社区)做好2020年度社保扶贫数据核实。县居保中心逐人核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020年一季度,全县符合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对象合计8851人,已全部按照每人每年的200元标准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合计代缴保费177.0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