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就业培训 > 就业创业

池州市人社局多举措推进就业扶贫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就业科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3-17 10:38
[字体:  ]

池州市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3月6日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3月7日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多举措推进就业扶贫工作。

知底数。通过电话了解、实地走访开展贫困劳动者调查摸底,掌握已就业和未就业贫困劳动者返岗就业信息,并建立台账。全市贫困人口中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36927人,目前已就业33112人、受疫情影响暂时未就业3815人。

促就业。利用微信、短信为贫困劳动者密集推送就业岗位,采用“网络招聘会+直播推荐”的形式帮助企业与求职者线上对接,仅市级三次网络直播共有5.88万人次关注,6000余人次投递求职简历。截至当前,全市各地深入乡村开展“春风行动送岗下乡”暨贫困劳动者专场招聘会10场,参加招聘的189家企业共提供就业岗位3288个,入场达到2061人(其中贫困劳动者413人),达成就业意向661人(其中贫困劳动者95人)。

帮复产。组织开展就业扶贫车间调查摸底,建立复工车间用工需求清单。截至3月5日,全市49个就业扶贫车间已全部复工,带动就业906人,其中贫困劳动者310人。出台《池州市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若干政策实施细则》,对就业扶贫车间和贫困劳动者给予就业补贴、一次性交通补贴等。截至当前,已累计发放各项扶贫补贴171400元。

稳输出。加强与省外务工地的对接联络,在安徽公共招聘网、池州就业网等平台发布企业开复工信息和用工需求,确保农民工及时返城返岗。截至当前,我市15.26万返乡农民工已返岗复工11.15万人,返岗比例达到73.06%;其中各地人社部门对接组织“点对点”运输专车52台次,向江苏、浙江、广东、北京、上海等地运送农民工772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