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就业培训 > 就业创业

池州市2020年“接您回家”活动新闻发布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3-10 09:13
[字体:  ]

发布时间:2020年1月15日

发布地点:市政府6楼会议室

发布人: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 汪茂耀

视频地址:http://www.chizhou.gov.cn/News/show/411058.html


下面我就今年活动相关情况,向在座的各位媒体朋友作一简要介绍: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创业工作,2019年,我们首次开展了“接您回家”活动,得到了我市重点企业和外出务工人员的广泛认可,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也对活动给予了全面深入的报道,扩大了社会知晓面,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2020年春节临近,经市政府同意,我市继续举办“接您回家”活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奋进新时代,温暖回家路”。活动将在夯实2019年活动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活动内涵、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引导更多的劳动者就地就近就业,支持更多的创业者回乡投资兴业,形成“人员回归、技术回乡、资金回流、项目回迁”的良好局面,确保全市就业形势保持稳定。

今年的“接您回家”主要包括四项内容:

一是走出去,展示家乡新风貌。选择我市外出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长三角、珠三角重点城市,由市领导带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通过举办同乡会、推介会等形式,进行“亲情招才”、“项目推介”、“以商招商”。

二是接回来,乡情温暖归故里。在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等处设置服务站点,为返乡人员发放“接您回家”活动宣传资料,包括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年画、挂历、扑克牌,市重点企业用工需求目录,春节期间招聘会信息等,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扩大宣传,增强效果。

三是沉下去,问计问需谋发展。调查登记在外务工人员信息及就业创业需求,建立基础台账,为做好精准服务夯实基础;协调组各成员单位根据职责分工举办多层次、多类别、多形式返乡人员代表、创业精英代表、政策宣讲会、新春恳谈会,问“计”于企业家、问“需”于务工人员,共谋池州发展大计。

四是动起来,就业创业更精彩。深入开展“春风行动”, 春节前后全市将举办不少于80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超万个。力争促进就业七千人。分级分类举办工业园区专场招聘、人力资源市场招聘、乡镇集市招聘和车站、广场等人流密集区域招聘等系列招聘活动。今年我们创新举办2020年“接您回家暨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促进外出务工人员特别是贫困劳动者、技能劳动者返乡就业。举办“创业大讲堂”、创业资源推介发布等活动,对返乡创业者集中发放一批创业担保贷款,强化创业服务和创业培训。

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我的介绍只是抛砖引玉,更多典型人物、鲜活事例在一线、在基层,欢迎你们深入采访,把镜头和话筒对准农民工,对准返乡创业就业人员,对准创业成功人士,多听听他们的意见和想法。活动中,如果想了解更多的资讯,可关注池州市人社局网站和“池州人社”微信公众号。
      最后,祝各位工作愉快,身体健康,提前预祝各位新年大吉,全家幸福安康!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