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社会保险 > 基金监管

我市召开全市社保基金预决算编制培训暨汇审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 作者:基金科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11-18 12:04
[字体:  ]

2019年10月28日,全市社保基金预决算编制暨汇审培训工作会议召开。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玛瑙,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医保局等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预决算会议精神,全面部署我市2020年社保基金预算编制及2019年社保基金决算工作,各险种基金预决算编制牵头责任人就预决算编制业务和审核要点进行了讲解。

会议全面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市社保基金运行面临的形势,并就下步社保基金预决算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凝聚部门合力。各级人社部门、财政、税务部门以及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切实担负起责任,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共同促进预算编制工作顺利开展。

把握工作要求。各单位经办同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今年编报的通知精神和说明,准确把握编制的指导思想、范围、方法和要求,不断提高编审质量。


提高预算精度。要将社保基金预算管理作为基金监管的一个重要抓手,精准定位,充分考虑社保政策变化因素,结合 2019 年社保基金预算执行情况,综合分析经济发展和各种可能影响社保基金收支的因素,科学合理确定社保基金收入和支出,确保 2020 年社保基金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准确性。

强化工作调度。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盯紧目标,强化措施,科学调度,精准发力,全力以赴做好基金监管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社保基金预算指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