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党务工作 > 党的建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孙革新

阅读次数: 作者:局办公室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10-08 16:38
[字体:  ]

 

2019年9月30日,市政府副市长孙革新来我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授课,市人社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QQ图片20190930171150.jpg

孙革新围绕“四个讲清”要求,结合“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市委常委读书班、调研和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等,以“初心使命是什么,践行初心使命我们要交出怎样的答卷,党员干部应当怎样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谈了三点体会。

QQ图片20190930171137.jpg

第一点认识和体会: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标识,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孙革新提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站稳人民立场,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初心之问”推动“为民之行”。要深切感悟初心使命中的真理力量、人民力量、实践力量和道德力量,把初心使命作为永恒课题来坚守。

QQ图片20190930171142.jpg

第二点认识和体会:在新时代“赶考”路上,我们践行初心使命应该交出怎样的答卷?我们应该交出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的“发展卷”、以人民为中心的“民生卷”、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的“党建卷”。

孙革新指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要以永远在赶考路上的精神状态,重整行装再出发,努力交出“三张答卷”: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的“发展卷”、以人民为中心的“民生卷”和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的“党建卷”。当前,人社工作要把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落实好就业人才、调解仲裁、劳动监察等方面有力举措,努力使人力资源成为未来我市经济发展的核心动力之一。要深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深入查找差距,深刻反思反省,寸步不让抓整治,破立并举正风气,坚决打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攻坚战、持久战。

QQ图片20190930171145.jpg

第三点认识和体会:党员干部应当怎样践行初心使命?应当以清醒的政治头脑、过硬的能力本领、强烈的担当精神、严格的廉洁自律践行初心使命。

孙革新强调,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持理论清醒,坚决讲斗争,坚定“乱云飞渡我自从容”的定力;要以解决问题为工作导向,以具体实践为最好课堂,以善作善为为检验标准,提升“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能力;要聚焦发展中的堵点问题、改革中的痛点问题、影响稳定的突出矛盾、急需解决的民生困难,大胆试、大胆闯,强化“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意识;要以上率下、守住底线、防微杜渐,增强“欲下廉者先之身”的底气。

孙革新最后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以自我革命、改革创新的精神,抓紧抓实抓好主题教育,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