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就业培训 > 就业创业

全省首次!池州这场大赛在杭州举办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3-10-24 09:01
[字体:  ]

“浙”里出发,创业归“池”!池州市首届农民工(杭州)暨池州籍浙商浙才创业大赛决赛在杭州圆满落幕!


浙江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农民工处处长俞云华,安徽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农民工处处长徐增开,中共池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二级巡视员施慧春,池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宁睿,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林芳等领导出席大赛并为获奖项目颁奖。池州市工商联、池州市总工会、池州市妇联、池州市杭州农民工服务站、杭州市池州商会等单位负责同志,池州籍在杭企业家、创业者代表以及参赛项目选手共100余人共同参与了这场首创性品牌赛事。

近年来,在安徽省人社厅、浙江省人社厅的大力关心、指导和支持下,池州市驻外农民工工作和返乡创业工作行稳致远、推陈出新,重点围绕高水平办赛、高标准创园、高层次建站,为农民工提供全方位、全维度、全链条的返乡创业服务,走出了一条具有池州特色的农民工创业之路。本次大赛秉持以赛促创、以赛引才、以赛兴业理念,打破传统、异地办赛,在池州市乃至安徽省尚属首次。

决赛现场,创业组、创新组两个赛道共10个项目按照抽签顺序轮番登场,经过项目路演、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诞生了一、二、三等奖。其中,“中小企业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项目和“以kubernetes为内核的云操作系统”项目分别摘获创业组、创新组冠军。

大赛主任评委,杭州牛学科技创始人,浙江省发明协会成果转化委员会秘书长、资深天使投资人刘祖宏作决赛点评




本次大赛由中共池州市委组织部、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池州市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池州市工商联、池州市总工会、池州市妇联协办,池州市杭州农民工服务站、池州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承办。大赛旨在深入推进创业安徽建设,务实推动创业池州行动,促进在浙高水平创业团队和优秀创业项目落地池州。大赛自8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近40个报名项目,经过专家评审共10个项目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西子平天染烟霞,雷峰塔上望九华。‘浙’‘池’江南好风景,创业安徽共出发。”近年来,池州市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鼓励池州籍优秀人士返乡就业创业,先后建成驻杭州、西安、深圳等地共5个驻外农民工服务站,依托站点服务服务在外就业创业老乡2万余人,提供创业扶持、就业帮扶、困难救济等全方位服务。扎实推进农民工创业园建设,创成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6家、市级乡村振兴创业园12家,在孵主体323家,带动就业6182人。

颁奖仪式上,大赛组委会向在浙老乡们发出诚挚邀约,邀请他们常回家看看,带着创新创意和项目成果,为家乡引进一批人才、兴办一批企业、带动一方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