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党务工作 > 党的建设

市人社局帮扶村荣获池州市发展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大赛二等奖

阅读次数: 作者:驻村工作队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3-11-13 16:54
[字体:  ]

11月10日下午,在池州市第七届发展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大赛上,我局帮扶村七都镇银堤村报送的“光伏+厂房”产业发展项目经现场复核和VCR演示,在全市十五个项目中排名第二,荣获二等奖。


驻村工作队在市人社局党组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扎根帮扶村,与村“两委”干部深度挖掘资源优势,积极谋划产业发展,依托项目资金建设标准化厂房4座,投资200万元入股七都镇乡村振兴产业园。筑巢吸引欧盛家俱、俊森板材、好太太锅巴、徽匠藤艺等企业在村入驻生产。利用闲置土地、厂房屋顶建设光伏电站5座,以低于市场电价为入驻企业供电,节约用电成本,同时增加村集体经济收益。银堤村的“光伏+厂房”项目为村民提供就近就业岗位60余个,每年为村集体增收26万元。银堤村的“光伏+厂房”实现企业与村集体经济双赢,走出了一条农光互补,低碳环保的特色发展之路。


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继续从上项目兴产业落笔,创新集体经济发展理念,为优质项目在村落地提供政策、资金等方面支持。向村民推送人力资源市场招聘信息,搭建创业就业平台,吸引村民返乡置业。发挥人社部门职能特色,为在村村民提供创业和技能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