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党务工作 > 党的建设

市人社局积极组织开展宪法知识宣讲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政策法规科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12-03 18:44
[字体:  ]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切实提高人社系统干部职工法律意识和依法履职能力,2021年12月3日上午,我局邀请了市中级人民法院余玮法官开展宪法知识专题宣讲活动。宣讲活动由局党组成员、市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刘朝阳主持,全局干部职工近40人现场聆听。



余法官从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国家宪法日的设立及意义、2018宪法修改解读、维护宪法权威强化实施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宪法知识,并列举了2020年度中国宪法的部分事例,整场脉络清晰、重点突出、思想观点深刻,对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完整、系统地学习领会宪法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刘朝阳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将宪法学习、宪法精神运用到日常工作中提出要求,同时面对法治政府建设的新要求、新变化、新部署,对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执法办案人员下一步如何全面推进人社系统法治政府建设,从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和全面增强依法行政能力等方面进行了部署。


宣讲会后,还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了2021年度全市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宪法法律知识线上测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