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县域传真

东至县人社局:聚焦就业创业,赋能乡村振兴

阅读次数: 作者:东至县人社局 信息来源:东至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12-02 09:13
[字体:  ]

今年以来,东至县人社局立足部门职能,聚焦返乡入乡人员就业创业,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

搭建平台促就业。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通过举办网络直播推介、“春风送暖 稳岗留工”公益性网络招聘会、“2+N”、“退役军人”、“就业见习对接”、“巾帼风采”等线下招聘会,共为企业招聘员工3696

技能提升帮就业。以发展需要、人才需求为导向,以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镇下岗职工、企业员工、退捕渔民、易返贫致贫人员等为对象,狠抓各项技能培训。截止目前,共培训技能人才4582人;开展脱贫稳就业技能培训4123人。

公益安置保就业。实施以发展生态友好型产业、劳动密集型产业、组织外出打工就业以及开发公益性岗位“三业一岗”为主线的就业帮扶模式,千方百计帮助脱贫群众“端稳饭碗”。今年,开发公益性岗位556个,发放社保补贴67万元,涉及灵活就业援助对象624人。

政策扶持助创业。加大创业扶持工作力度,提高担保贷款额度,免除反担保要求,进一步优化贷款申请流程,为创业人员提供高效服务。1-11月,已经推荐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41笔共计3540万元,带动就业723人,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19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