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社工作年中推进会

阅读次数: 作者:局办公室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8-20 15:44
[字体:  ]

816日,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社工作年中推进会,总结分析上半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耀作工作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萍同志主持。


会上通报了上半年人社工作主要指标完成情况,东至县人社局围绕社会保险(含农保)工作、青阳县人社局围绕就业创业工作,市局就业科、专技科、养老科、规基科结合业务职能进行了交流发言。

汪茂耀肯定了上半年人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上半年全市各级人社部门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克难攻坚,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实效。但工作中也存在就业深层次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社保征缴扩面力度不够等问题,需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努力破解难题,全力补缺补差。


汪茂耀要求,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着眼人社“十四五”发展目标,勤勉尽责、担当实干,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一要就业优先,唱好就业创业重头戏。突出就业优先政策导向,持续提升服务效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发更多高质量就业岗位促进困难群体充分就业。二要民生为本,织牢社会保障安全网。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加大社会保险基金监管,保障基金安全,加速社保信息化建设,切实提升社保经办服务效率。三要凝心聚力,打好引才育才“组合拳”。人才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搭建平台引才,提升行动育才,“不拘一格”用才,为各类人才创新、创造、创业做好服务。四要系统监管,构筑欠薪治理防火墙。强化源头预防,加大基层调解组织建设力度,深入扎实开展根治欠薪等专项执法行动,持续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信息系统建设。五要提档升级,扩大一卡通用覆盖面。持续发力,做好社保“三代卡”替换工作,积极主动对接上海市长宁区,为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实现社保卡在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等方面“同城待遇”夯实根基。

汪茂耀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人社部门作为重要的民生部门,要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高质高效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跑好“十四五”池州人社第一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