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民生工程

2021年全市共享发展暨促进城镇居民增收工作调度会召开

阅读次数: 作者:基金科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8-24 10:31
[字体:  ]

2021819日,全市共享发展暨促进城镇居民增收工作调度会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孙革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人民政府、市城镇居民增收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人社局、各县区调查(统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今年以来各县(区)增收工作完成情况,分析研判增收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调度安排。各县(区)调查(统计)部门、市人社局、市金融监管局、人行池州市中心支行作口头交流发言。各县(区)政府作表态发言。

孙革新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聚焦促增收工作,全市上下联动,相互协作,克服经济下行等不利因素影响,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全力保障民生,城镇居民收入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完成年初制定的增长目标任务,但存在增幅不高、后劲不强等短板,增收工作形势十分严峻,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质量。


孙革新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城镇居民增收工作是经济和社会发展考核中的一项重要指标,人社部门要牵头抓总凝聚发展合力,及时掌握时序进度和发现问题,发挥好系统谋划、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作用;各地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和争先进位意识,主动担责、切实履责,认真对照要求抓好落实。二要及时补缺补差。各地、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认清我市城镇居民增收工作所处的发展方位,正视差距不足;要紧盯年度工作目标,抓住关键节点,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补齐工作短板,统筹推进城镇居民增收各项工作,有效提高城镇居民实际收入三要加强工作督导。建立督查、约谈和问责机制,加强督促检查,持续跟踪问效,扎实推动城镇居民增收工作,真正让广大人民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满足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