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就业培训 > 就业创业

我市成功举办全省第三届农民工职业技能大赛池州市选拔赛

阅读次数: 作者:就业科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7-26 12:14
[字体:  ]

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技工强市建设,加快培养和选拔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农民工高技能人才,促进高质量就业,服务社会经济发展,724日,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总工会、团市委联合举办了全省第三届农民工职业技能竞赛池州市选拔赛。


大赛分电工、砌筑工、汽车维修工三个工种科目,设置实际操作、笔试两个环节,以相应职业(工种)国家职业标准高级工考核内容为基础命题,适当增加新知识、新技术、新设备、新技能等相关内容,体现现代技术和生产实际相结合的特点,重点考察了参赛人员操作能力、技术质量、安全生产等方面综合能力。


全市共有53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参赛选手们不畏酷暑,认真比赛,发扬不畏艰辛的“工匠精神”,充分展示了农民工精湛的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贵池区代表队赵楷龙(安徽广远电器有限公司)、东至县代表队戴文佑(东至盛光建设有限公司)、东至县代表队张骏(东至县登峰汽车修理厂)脱颖而出,分别获得电工组、砌筑工组、汽车维修工组第一名,他们将代表我市参加安徽省第三届农民工职业技能竞赛。大赛组委会为获得各组前六名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在颁奖仪式上,市人社局局长汪茂耀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职业技能是就业之源,处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之下,职业技能关乎着国家繁荣和民族复兴,也关乎到每一个人甚至家庭的收入水平和发展状况,希望各位选手能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不断学习进步,努力提高技能,为我市乡村振兴和技工大市建设聚集人才,为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