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县域传真

东至县人社局:启动2021年度缴费基数申报核定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东至县人社局 信息来源:东至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6-09 14:51
[字体:  ]

为切实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基数调整,按照上级文件精神,东至县人社局迅速启动2021年度缴费基数申报核定工作。

一是网上申报促进度。此次调整继续采用网上申报审核的方式进行,参保单位通过专用的网上办事大厅下载统一模板,准确测算基数后填报上传,经办机构通过业务系统对申报附件和基数逐一审核。目前全县大部分单位已完成基数申报,经办机构正加快审核进度,力争规定时间内做好基数审核工作。

二是优化方式少跑腿。2021年缴费基数按照“先申报、预核定、再调差”的方式调整优化,一改历年在当年缴费基数上下限公布后再开展申报的固有模式,优化为申报工作提前开展,待当年基数上下限公布后,由经办机构统一补调缴费基数并补退收差额,无需单位重新申报。通过网上申报和调整优化等方式,及时更新基数信息,有效精简流程,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服务对象少跑腿。

三是统一口径保权益。依据省市缴费基数分析情况,东至县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历年人均缴费基数增长率均在合理范围,缴费基数关系到在职时个人账户储存额与年金收益,直接影响退休后养老待遇多少。今年我县将继续把握好工资基数测算口径,着重数据的准确性与统一性,早启动促落实重审核,切实保障好每位参保人的切身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