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县域传真

东至县人社局:以技能为“引擎”推动乡村振兴

阅读次数: 作者:东至县人社局 信息来源:东至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5-13 15:30
[字体:  ]

为切实做好就业民生工程,以技能为“引擎”推进乡村振兴,今年以来,东至县人社局先后在洋湖、官港、香隅、泥溪4个乡镇开展4期农业实用技术脱贫稳就业技能培训班,共培训134人,其中合格人数123人,合格率达92%,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36%

为确保培训成效,县人社局“多管齐下”,出台一系列措施为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一是坚持需求导向。根据脱贫劳动力的实际情况,结合乡村振兴整体发展规划,为脱贫户“量身定制”合适的培训项目,始终恪守“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二是强化过程管理。利用视频监控、电子签到打卡设备全天候、多方位掌握培训实时动态,严格规范培训流程,确保培训的实效。三是做好跟踪服务。做好培训后的就业安置保障工作,根据脱贫户的自身需求和技能基础提供合适的就业平台,为参训人员提供就业资源和相关媒介,助其尽快实现就业。

展望“十四五”,东至县人社局科学研判,精密谋划,努力将技能培训与培育本地特色产业实际相结合,让脱贫稳就业培训班成为优秀专业人才的“孵化基地”,成为本地乡村振兴道路上的“亮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