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社会保险 > 养老保险

池州市“三强化”确保企业职工社会保险信息系统按时上线

阅读次数: 作者:市养老保险管理中心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5-12 11:56
[字体:  ]

池州市高站位整合资源,强化落实,57日按时上线全省统一的企业职工社会保险信息管理系统,完成该市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工作的最后一块拼图。

一是强化政府督导,理清部门职责。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动省级统筹工作和省集中系统上线工作,进一步明确部门和机构工作职责,将医疗(生育)保险征缴职能在系统上线前移交市医保局,确保省集中系统上线工作轻装上阵。

二是强化组织保障,落实系统上线责任主体。制定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综合协调、应急管理等7个业务小组,明确职责,各县区同步建立工作专班,层层落实责任。为统筹推进省集中系统上线工作,强化业务和技术的协调,该市对社保经办机构进行整合,由市养老(工伤)保险管理中心统一负责社会保险的征缴和养老、工伤保险的待遇支付业务,并牵头负责省集中系统上线工作。有效保障了系统上线工作的平稳有序。

三是强化任务落实,确保系统上线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为按时完成省集中建设的社会保险信息系统上线工作,重点对数据整理、系统操作培训两项工作进行工作日调度,每日通报工作进展。集中3个月时间开展问题数据整理,请求省局支持,对老系统数据进行了3轮分析,共计整改问题数据11759条。组织全市社保经办机构和参保单位经办人员参与系统操作培训9场,参加培训3120人次。为巩固培训效果,将系统测试和操作实训结合起来,对256项业务进行多轮测试,确保每项业务均测试成功。利用系统数据转换业务暂停的间隙,调剂软件工程师分2组赴各县(区)经办机构开展现场指导培训,确保每个业务经办人员业务操作过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