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县域传真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

东至县再掀《条例》宣贯新攻势

阅读次数: 作者:东至县人社局 信息来源:东至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5-06 08:38
[字体:  ]

为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工作,推动《条例》在我县落地落实,429日,东至县组织开展了《条例》实施一周年联合宣传活动,再掀《条例》宣贯新攻势。


此次联合宣贯活动,现场发放了《致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农民工维权告知书》《条例》宣传册(画)和法律援助小册子等宣传材料300余份,解答用工单位和农民工咨询问题10余个,并引导农民工扫码了解《条例》相关内容。同时深入舜城新区省示范高中项目工地,检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落实情况,要求施工单位必须严格按照《条例》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杜绝欠薪行为。


本轮《条例》实施一周年宣贯活动,我县创新了宣贯方式,除采取集中学习、集中宣传外,还紧密结合重点领域劳动用工规范化管理专项执法检查,集中整治用人单位特别是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和《条例》落实情况。据统计,自4月份以来,县人社局已牵头住建、交通运输和水利等部门完成对建设领域落实《条例》和欠薪情况检查,昭潭镇、大渡口镇、香隅镇、洋湖镇、青山乡等乡镇已完成辖区企业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和《条例》宣传。

下一步,我县将紧密结合迎接国家、省市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深入在建工程项目、建筑施工企业,持续开展《条例》宣传“进企业、进工地”活动,督促建设工程项目将各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落实到位,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欠薪现象的发生,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