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就业培训 > 就业创业

国务院农民工办来池开展农民工市民化专题调研

阅读次数: 作者:就业科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4-16 17:30
[字体:  ]

414日至15日,国务院农民工办来我市开展分层次推进农民工市民化专题调研活动,调研组由人社部农民工工作司林淑莉副司长带队,财政部、教育部有关人员参加,先后实地调研我市贵池区和青阳县的办事服务窗口、用工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省农民工办、市县区人社局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安徽柯力电气制造有限公司、青阳优蓝招聘有限公司、九华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五溪山色大酒店、青阳县铭山服饰有限公司、庙前镇就业和社保服务窗口、适四时农业有限公司、里山街道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窗口等,并召开相关部门参加的座谈会,有针对性地听取县域就业农民工市民化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工作建议。每到一处,调研组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谈,了解农民工就业培训、工资社保、子女教育、住房保障等情况,收集企业对农民工市民化政策意见和建议;与农民工进行一对一交谈,倾听新生代农民工工作建议诉求、进城落户意愿和未来职业规划,了解新时期农民工所思所想所盼;与基层办事服务窗口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实地了解农民工就业创业服务和农民工维权工作情况,现场查看了农民工创业担保贷款等服务事项经办流程和农民工务工就业统计情况。


在听取发改、公安、财政、农业农村、教育、住建、统计等部门工作介绍和意见建议后,林淑莉表示国家对农民工群体高度重视,他们在推动乡村振兴、城乡融合上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稳定农民工就业是稳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既要搞好增容量、提质量,也要关注培训率、匹配度,依法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协同解决农民工关心的住房、教育、落户等问题,为分层次推进农民工市民化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