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市人社局召开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部署会

阅读次数: 作者:局办公室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3-15 17:27
[字体:  ]

312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耀作动员部署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玛瑙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萍宣读我局《市人社局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职工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努力塑造“政治强、业务精、服务优、精神足、作风好”的池州人社新形象,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人社部门作为一个综合性的服务部门,要在创建中主动作为、担当善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一鼓作气,全力以赴,奋力冲刺,助推争创成功。要明确主要任务,扎实推进创建工作有序开展。吃透方案内容,强化责任落实,既要做好规定动作,又要结合人社工作职能,思变创新,突出特色亮点,如开展争做文明市民培训行动和关爱退休老人活动,将文明创建纳入职业技能培训内容,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等。聚焦群策群力,干部职工要从自身做起,从科室、家庭做起,发挥出文明创建传帮带的效应,呼吁、号召家人、同事、亲戚、朋友齐上阵,营造齐创建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局创建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制定创建工作责任清单,建立“周调度月督查”制度,坚持“谁牵头谁负责”原则,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工作落实到位;强化创城宣传,线下深入联系社区、包保小区开展宣传,线上充分利用局官网、人社微信矩阵等新媒体拓宽宣传广度;强化督查考核,提高工作站位,狠抓责任落实,将创建工作与各科室、机构创先争优评选挂钩,对创建工作落实敷衍塞责,甚至推诿扯皮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立即行动起来,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切实把创建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为池州早日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而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