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就业培训 > 职业技能培训

关于开展“迎新春 稳岗留工送培训”专项工作的通知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2-07 17:02
[字体:  ]

池人社明电〔2021〕11号

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综合部,各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九华山风景区社会保障局,市开发区党群工作局: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人社厅《关于开展“迎新春 稳岗留工送培训”专项工作的通知》(皖人社明电〔2021〕16号)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要求,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企业生产有序、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定于2021年2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迎新春 稳岗留工送培训”专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力支持企业组织留岗职工开展各类技能培训。要认真摸排各类企业培训和评价需求,鼓励企业组织调休不歇班职工、留岗职工、新录用职工等开展灵活多样的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岗前培训。对就地过年、在企休假的职工,可根据职工意愿,灵活开展以健康防疫、工匠精神、法律道德、质量意识、安全环保和工伤预防等为内容的适岗培训。企业组织开展培训可按规定享受培训补贴。

二、强力推动线上培训。大力推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模式,积极引导企业、培训机构依托人社部推荐的54家线上培训平台机构开展线上技能培训,严格做好实操教学考核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培训安全。

三、持续开展以工代训。要把以工代训作为稳岗留工送培训的重要举措,支持各类中小微企业开展以工代训,援企稳岗以工代训的实施期限延长2021年12月31日,具体按《关于实施援企稳岗以工代训的通知》(池人社发〔2020〕24号)有关规定执行。

四、组织开展送技能优质服务。县区人力资源主管部门应会同行业单位,充分利用辖区内行业协会、龙头企业、职业培训机构等各类培训资源,联动开展稳岗留工送培训专项活动,面向企业提供至少3次职业培训信息、推送至少1次培训政策咨询、推荐至少1个适合的培训项目。要结合培训需求摸排情况,协调培训组织单位,及时提供“菜单”式培训+跟进式服务。对参加线上平台培训的,要确保线上培训有注册(签到)和累计课时的截图证明,做到学习过程可查询、可追溯,线上培训课时纳入培训总课时。

五、精心组织实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依据稳岗留工培训需求,尊重劳动者和企业意愿,精心组织安排。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及园区人力资源主管部门应主动靠前服务,对接企业,掌握辖区稳岗留工情况,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实施好“迎新春 稳岗留工送培训”专项工作。各地活动情况请于3月底前报市人社局。

  

 

                                                                       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2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