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劳动关系 > 劳动监察

我市公布2020年第三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典型案件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11-02 09:46
[字体:  ]

为加大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进一步警示和震慑用人单位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根据《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人社部令第29号)和《关于贯彻落实〈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的通知》(皖人社发〔201728号)规定,池州市人社局现向社会公布2020年度第三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典型案件如下:

   

    一、池州市和欣服饰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池州市和欣服饰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1700MA2T2K1Y7E;地址:池州市贵池区秋浦路与东湖路交叉口西南角毓秀门小区1201.202法定代表人程旭

20191213日,池州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支队接到吴某玲投诉,称池州市和欣服饰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池州市和欣服饰有限公司拖欠吴某玲及其丈夫李某泉二人20197月、8月份工资共计16041.00元,池州市人社局分别于20191225日、202016日依法向池州市和欣服饰有限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池州市和欣服饰有限公司未支付所拖欠的工资,且采取躲避、逃匿的方式拒绝、逃避支付劳动报酬。

202019日,池州市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侦办,202037日,吴某玲、李某泉二人被拖欠的工资全部兑付到位。

 

    二、青阳县力奥健身有限责任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青阳县力奥健身有限责任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1723MA2NYDUC1A;地址:青阳县九子大道与富阳路交汇处亿达广场商业项目43层,法定代表人:唐杰。

2020831日,青阳县人社局劳动监察综合执法大队接到宋某娇的投诉,称青阳县力奥健身有限责任公司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青阳县力奥健身有限责任公司共拖欠宋某娇等11名劳动者20207月、8月份工资共计61436.00元。青阳县人社局于2020831日依法对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青阳县力奥健身有限责任公司未支付所拖欠的工资,且采取躲避、逃匿的方式拒绝、逃避支付劳动报酬

2020917日,青阳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侦办,2020921日,青阳县公安局对该案进行立案侦查,相关案件正在处理中。

 

三、贵池区英皇一号娱乐会所使用童工案

贵池区英皇一号娱乐会所,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1702MA2RDKT2K15;地址:贵池区牛头山镇百荷新城,经营者:黄海兵。

2020515日,池州市贵池区人社局接到池州市公安局贵池分局移交的贵池区英皇一号娱乐会涉嫌使用童工违法线索。

2020520 日,贵池区人社局对贵池区英皇一号娱乐会使用童工线索进行立案处理,经查,贵池区英皇一号娱乐会所在20204月初至429日使用童工王某。202072日,池州市贵池区人社局在履行行政处罚事先告知程序后对该单位使用童工的违法行为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决定书》,对该单位作出罚款人民币500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2020713日,该单位将罚款缴纳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